close

因為前年去了海島國家浮潛有很好的印象所以這趟出國也鎖定海島國家

上網爬了很多文 (發現冰島也可以潛水

總之看了一堆,選擇障礙的我都無法決定

後來恰巧看到了玩轉馬爾地夫

https:// playplaymaldives.com 

FB : https://www.facebook.com/ playplaymaldives/


完全可以發懶直接出國了

首先我們依據生日日期以及行程喜好選擇了

蜜月團 美金1250元/1人

2016/11/25出發

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是七天五夜在馬爾地夫三天兩夜在新加坡

以下是大約的時間表

2016/11/25 --- 桃園機場>>新加坡機場 >>馬爾地夫機場
2016/11/26 --- 約早上10點快艇出發居民島船程1.2小時>>潛水>>夜釣
2016/11/27 --- 浮淺>>小島上戲水>>夜間浮潛(鯊魚)>>慶生
2016/11/28 --- 無人島>>浮潛
2016/11/29 --- 雙魚島渡假村
2016/11/30 --- 雙魚島渡假村>>馬爾地夫機場
2016/12/01 --- 新加坡機場>>牛車水>>濱海灣
2016/12/02 --- 環球影城>>聖淘沙(滑車)>>環球影城>> 紐頓熟食中心NEWTON FOOD CENTRE >>天空數>>金沙酒店>>賭場
2016/12/03 --- 天空樹>>魚尾獅>>小印度>>松發肉骨茶>>新加坡機場
201612/04 --- 凌晨桃園機場


在馬爾地夫的行程都是玩轉可以幫忙安排的

機票他們會輔佐我們訂購(當時還有給我們優惠序號)

新加坡門票的部份我們都使用kkday訂票

新加坡住宿我們都使用agoda

(其實我已經去回來兩個多月可能無法非常詳細細節分享)

關於機票

首先我們就開始研究機票

台灣—新加坡17575新台幣

新加坡—馬爾地夫801新加坡幣

以上都是虎航兩人的價錢 行李只有一個15公斤

(第一次購買沒有搶票經驗聽說可以購入更便宜的價格)

行前準備

當然買完機票就是一連串研究去那邊前要買什麼

去海島國家絕對不能沒有比基尼

推薦voda好神啊而且浮潛等等水上活動也不會輕易滑動鬆掉

不過就是貴了一點

因為估計大概會下水四天

所以買了三上兩下準備混搭 每天都想不一樣

  

接著還有浮潛用具 

之前考量過可能之後還會使用以及衛生問題所以直接購入了

在迪卡儂買的不貴記得400元左右

當時只購買了面鏡呼吸管後來發現近期有出還有含蛙鞋的一整組更方便(不過沒使用過他們蛙鞋不確定好不好穿)

再來就是花俏系列

我個人覺得比較特別的

彩虹馬

淘寶買的大約台幣900元

還有附手動打氣、電動打氣、兩隻小鶴、馬兒破洞急救包 

乾燥花

內湖花市400元

  

喔還有少女們一定要做個光療哈哈哈

朵拉的指甲花園2500元

FB:朵拉的指甲花園Dora’s  Fingergarden

重要的是防水相機 

Olympus Stylus TG-4大光圈防水相機

相機王購買14000元左右

含32G記憶卡、原廠電池副廠電池各一、充電器、清潔組

  

當然還有一些瑣碎的東西以及盥洗衣物 

比較重要的可能是轉接頭、防曬油、充電器 

最後整理行李完畢後

登~登~超重哈哈哈哈

所以出發前最後一天完成了很多事

買了行李重量5公斤/100元

遊保險十天,國泰保險兩人1028元

突然覺得可以去一下新加坡改票2674元

訂了新加坡住宿

(一看就知道我們很free(很懶)什麼都不緊張拖到最後一刻才安排哈哈哈)

終於要出發了~~~

一大早用信用卡機場接送7:00出發

8:00左右到機場(因為是廉航所以在機場吃了早餐)

  

11:10上飛機

平時都晚睡晚起所以上飛機就睡的東倒西歪

沒有經歷到廉航沒東西吃的痛苦

16:10抵達新加坡(台灣無時差)

因為是第一次自己買轉機機票我還不太懂關於轉機到底是要出境還是可以直接上另一台飛機

(其實到最後我還是不懂😂)

反正我是入境又出境不過其實沒有花很多時間

要填入境的表格 現在都有中文版了

接著我們就去吃飯了

他們使用機器點餐很方便衛生

右邊是我的餛飩麵台幣154元

吃完逛了一下19:15又上飛機了

一樣上飛機又睡了

馬爾地夫時間20:50抵達(與台灣有時差)

到了馬爾地夫出境後第一件事情是去辦網路

那裡的網路讓我意外的收訊好

可以辦一張兩人使用我們用七天還沒用完

我已經忘了多少錢看照片應該是22塊美金 😂

接著就到第一天的機場島民宿 Casadana Inn

網路上很多人說不要太期待民宿

但去了又意外的覺得乾淨舒適

  

民宿裡吹風機、熱水都有提供飯店一樓有服務人員很熱情

沒有提供盥洗用品 

但我覺得外出遊玩,本來就不宜製造太多垃圾所有沒有提供也是好事

(大家要保護地球尤其是這種美麗的大自然)

然後洗完澡有吃完泡麵又睡了

開始行程的第一天

一早七點多民宿就準備好早點

很神奇是他們不吃豬肉 

所以不知道那個熱狗是什麼做的 但好吃😬

吃完後再民宿外 拍了一下

就整理行李準備去搭船了

 

等行李上船時我眼睛差點被太陽融化

實在是太陽很大一定要戴太陽眼鏡不然根本張不開眼 

 

(因為堅持太陽眼鏡不搭我那天的造型就是不戴上)

到了居民島

在大廳填寫了一下資料 

他們馬上發毛巾跟飲料實在很貼心

Thinadhoo 居民島住宿Plumeria Guesthouse

採光超美又乾淨 

浴室有乾濕分離(覺得有乾溼分離就是棒🏻)

 午餐飯店準備的套餐式

 

 

吃完飯再休息了一下

準備去潛水

潛水有執照可以打折,但要帶證照去,沒有執照在這裡也可以潛水喔!!

下水前會先教學及簡單的健康狀況瞭解

這邊有個我覺得很貼心的部分

由於男友身體狀況問題當時擔心可能深潛無法成功

玩轉的yiline不但積極幫忙詢問外國教練

我還聽到她還額外主動幫我們詢問萬一確定無法潛下可以退費嗎

因為之前也跟團 覺得導遊的工作應該就是照顧好團員好好的玩平安就好

但聽到yiline還會幫我們都沒到時注意到開銷部分覺得真的好貼心

最後是順利的完成 

海底沒有我想像中美,可能是我太緊張了

不過後來回台灣看了一些報導

可能是生態被破壞了

但因為我們是第一次潛水礙於安全問題教練規定不能帶相機下水拍照 

突然想起那些配備真的好重

潛水結束後

回到飯店盥洗整理了一下

行程很滿 

馬上又出海釣魚

全船十幾個人釣了很多

  

晚上回到飯店就準備晚餐了

晚餐一樣飯店準備

吃浪漫的燭光buffet 

菜色的選擇出乎我意料的多

但我就顧吃沒拍照哈哈哈

當晚還有飯店的表演活動

總之行程有夠滿的結束了一天

 

     

arrow
arrow

    阿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